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我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我院于11月6日晚组织全体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电影《金刚川》取材于1953年抗美援朝大决战“金城战役”,电影以战争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在物资匮乏、敌我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不顾生死,抵御敌军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为前线架起金刚之桥的故事。“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 志愿军们以血肉之身报效祖国,用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着一首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的情绪随着剧情的浮沉而起伏,几度被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用血肉作为战争最后的防线,传递给我们的英勇、担当、为革命牺牲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新一代继续传承与发扬。观影结束后,我院师生在荧幕前合影留念。

雄赳赳、气昂昂,战歌永远嘹亮,精神永远闪耀。此次集体观影活动,使我院师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激励我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申白鸽/图 吴冠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