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我院在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下午16:00,由唐理博、闫苁蓉、陈以若和王思敏组成的“红心向党”队代表我院参加了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荣获三等奖。

决赛采取积分制,包括“先声夺人”“共渡险关”和“忆史绎今”三个环节。在第一轮“先声夺人”个人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认真思考,对答如流,展现了优秀的文化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第二轮“共渡险关”环节中,四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奋勇争先。在第三轮“忆史绎今”环节中,我院学子生动地演绎了以“复兴征程”为主题的情景剧,以残疾人海浪个人梦想的实现映射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胜利,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党史决赛旨在进一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团员、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学习把握,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引导我校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青年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