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组织建设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践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新生党员排忧解难,尽快适应入学生活。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1日晚在7号楼316教室举办“新生党员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由研二、研一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分为教育学、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三个小组,旨在发挥不同组别交流活动的互动性,做到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在交流过程中,新生党员围绕学业、生活、人际交往、情感等方面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如何转变学习方式、如何与导师交流、如何适应生活环境、如何安排时间、是否应该勤工俭学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感受进行经验分享,指出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学习的区别,注重个人自主意识的培养,学会自我调整,尽快融入新生活;鼓励新生党员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有担当意识,坚持读书写作,注重科研;并希望每位新生党员都能拥有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通过调查反馈的形式,收集了很多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从三个方面谈了收获:第一,坚定信念,及时与老师同学交流消除困惑;第二,提升知识本领,多读文献,多动笔;第三,增强服务意识,从小事做起,主动帮助老师同学。同时对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作出感谢。

教育技术学专业

心理学专业

教育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