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制度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0-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提高院领导干部的马列主义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和领导水平,促进干部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学院各项改革、建设和发展,现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参加人员

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职政治辅导员。必要时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到非党员院领导和各系系主任。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主持。

二、学习时间

每月集中学习一次。

三、学习内容

1、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和国家重要的会议文件及精神;

2、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教育发展的相关会议精神;

3、学习学校相关会议精神;

4、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和好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方法;

5、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警示教育材料。

四、学习形式

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参观等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将分门类设专题,联系实际研讨,观看录像片等。

五、学习原则

坚持“少而精、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密结合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进行学习、思考、探讨。

六、学习要求

1、中心组成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

2、要严格学习纪律,一般情况不得请假。

3、院党委书记负责学习内容的组织,办公室主任负责资料的准备、做好学习记录。

4、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升领导和驾驭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能力。

本制度自学院党委会议通过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