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吴宏超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0日下午16:30,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教育管理研究所所长,教育学博士吴宏超教授应邀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题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测与评估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我院肖军虎副教授主持。

会上吴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关于义务教育发展的政策要求,明确指出“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从基本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定。提出基本均衡的门槛是建立标准化学校,基本均衡的保障是大力的财政投入。这一话题,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我国义务教育的了解程度。吴老师还分析了检测与评估中的问题,指出义务教育师资供给面临的三大难关。最后,就边远贫困地区如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极大的讨论。与此同时,吴老师还就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耐心温和的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会议尾声,肖军虎副教授对整场会议进行了总结说明,学生们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