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90后沙画表演艺术家尹彦斌老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晚上,90后沙画表演艺术家、歌手,丝路青年城市联盟会员,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尹彦斌老师给我院师生带来“沙画世界,你是主角”的主题讲座。尹老师曾四次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自然资源部推荐报道;获得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强国、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地图出版社、中国测绘学会、意大利欧华时报、日本日中通信等中外媒体推送。获2020第二届寻找最美乡医颁奖典礼年度公益大使奖、2020丝路青年梦想汇精英作品奖、第七届“世界杯”现场绘画大赛冠军导师等荣誉。

报告会上,尹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北漂励志故事,以及自己是如何抓住每一次机遇,包括师从苏大宝的机会,进入沙画世界的。随后,邀请小学员向我们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即兴儿童沙画表演《瀑布》、《宇宙》等;接下来,尹老师以出色的沙画表演赢得了更加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表演之后,尹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沙画相关的知识,沙画表演是一门看似神奇瞬息变幻的演出节目,它更是一种前卫高雅的艺术表现形式,最早来自匈牙利的世界著名沙画大师Ferenc Cako。它是指在下方打有灯光的白色玻璃上现场用沙子作画,并结合音乐通过摄像直播及时投放在现场屏幕上。

最后,尹老师用沙画表演了一段完整的故事《最美乡医》,创意神奇、画面绝美,尤其配合恰当的背景音乐,深入人心的表演给人以无限遐想。

表演结束以后,我院院长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并对学生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给予建议并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