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原晋霞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南京师范大学原晋霞教授在我院学前系会议室进行了的“学前教育研究生问题意识之养成”线上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及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

原晋霞教授“学前教育研究生问题意识培养”的线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问题意识养成路径;第二部分是阅读研究文献,学习如何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表达成果;第三部分是关注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提出社会关切的重要问题;第四部分是提问环节。原教授针对如何阅读、通过阅读与实践的结合、理论与数据的融合,去找准自己的文章立足点,获得理论视角和思维方式的提升。原教授还向同学们以案例的形式深入简出的讲述了目前江苏省高校的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与幼儿园的关系情况,给我们对目前临汾市学前教育的发展带来了许多思考。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原教授探讨了对幼儿园游戏课程化与课程游戏化的理解、在个案研究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关于马赛克方法如何使用等问题。

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们更深入理解了在幼儿园实践中问题意识的严谨性与趣味性,为学生们今后的学前教育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与方法。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