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5日晚7点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胡建华教授应邀在07509与全体高等教育学硕士生进行了座谈会,高等教育学学科负责人闫建璋主持了座谈会。

胡建华教授首先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四十多年的高等教育学科发展现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并将高等教育学视为一个应用性很强的学科,针对高等教育学实践应用方面进行了探讨;接着对高等教育普及化特点、项目制、“双循环”是如何影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等问题做出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之后胡建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对改革教育评价、学科发展是否存在负面影响等困惑与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与交流。胡建华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精辟独到的见解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学习热情和思考,座谈会师生互动频繁,气氛轻松且热烈,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

最后,闫建璋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胡建华教授莅临我院表示感谢,最终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