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河北大学张莅颖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2日下午,河北大学张莅颖教授在田家炳07408教室进行了题为《硕士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的学术报告,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琴秀教授组织并主持本次报告,我院20级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张莅颖教授从题目、核心概念、核心概念的维度、研究方法、数据处理、结论和教育建议这七个部分入手,系统的介绍了每个维度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组织与呈现,帮助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张莅颖教授又阐述了这七个维度在论文写作中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讲述过程中,张教授结合自己的学生写作的过程以及她切身批改论文的实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营造出了生机勃勃的学术氛围。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这对同学们今后的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