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喻丰教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喻丰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社会心理学取向》。我院张潮院长、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的老师们、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喻丰教授,武汉大学博导。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社会心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曾任教于西安交大。主要研究方向为道德心理学、实验伦理学、积极心理学、科技心理学等。现任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前沿》主编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基金的评审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6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SSCI/CSSCI等同行评议论文8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报告会伊始,张潮院长致辞并介绍喻丰教授。报告会中,喻丰教授主要讲解了个体主义与集体主义的特点、人类共同体和环境共同体的特征,形象生动的描述了人与动物、人与机器的差别,同时还阐述了道德心理学的伦理问题以及人的独特性与天性。喻教授幽默风趣的话语,再结合经典案例,使在场师生更加容易理解报告内容,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