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红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3日下午,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卢红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教育科学研究及相关材料的表达》的学术报告。我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董新良教授主持。

卢红研究员从“教育科学研究的三大要素——问题、方法和理论”入手,阐述了好问题的特质、方法的本质、理论的功能和作用等,并介绍了教育研究的“三角结构”模型和六种基本类型;随后,围绕文献检索的途径、选题的确立、文献综述的结构、摘要的写法、关键词的选取等,交流了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经验。期间,她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编辑工作的实践经验,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场师生既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展了研究视野,又积累了较多的写作技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