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心研社举办“心绝喧嚣”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正确缓解心理焦虑,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于10月23日晚上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 “心绝喧嚣”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优秀心理学副教授尹忠泽主讲,我院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尹忠泽老师采用语言式催眠法,带领全体学生如蜜蜂飞向花海般寻觅宁静,感悟平淡,促使主意识放松,潜意识出现。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尹忠泽还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大家认识到心理的潜作用,更好地面对生活的挫折。在讲座接近尾声时,为了进一步走进学生内心,了解学生内心,尹忠泽还采用了问答的模式与同学亲切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她指出,现代青年学生应“长矜争之心,恣喧嚣之慢”,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积极面对未来。

走在远方的途中,并不全是鲜花遍野,更多的是荆棘丛生,每一步都考验着我们的心性与毅力。不扰内乱,不泛狂澜,风平浪也静,一派平和来。

此次讲座旨在鼓励青年学生成为自己内心的主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树立正确的心理观,提高心理素质,有利于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敏 吴佳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