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心研社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更好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调节好自身心理状态,我院于11月1日晚上7点在5号楼103教室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承办,我院心理系教师王志刚担当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志刚从亲身学习经历出发,与同学互动交流,拉近与同学距离,活跃了会场气氛。讲座过程中,王志刚从学习、生活、交往等角度入手,以“关卡”的形式巧妙指出了同学入学后可能遇到的种种挑战,解答了同学学习生活中各个方面的问题。期间,王志刚还有针对性地穿插了许多日常生活事例和小故事,讲座气氛十分活跃。结合故事,王志刚为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帮助同学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最后老师对在场的同学进行鼓励,呼吁大家“把握大学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的梦。”

本次讲座活动的举办,让大一新生对自身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调节了心理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此次讲座也对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同学们更快做到角色转换、行为转换和自我管理,为构建学生健康理性,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