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前教育服务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实习生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6日上午八点半,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实习生岗前培训动员大会在七号楼机房顺利举办,副院长韩琴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席小莉老师、范瑞芝老师、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曹桂芳园长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韩琴老师和席小莉老师发表讲话。动员大会结束后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1月6日上午九点,曹桂芳园长做了关于家园沟通的培训,她指出幼儿园实际情况是纷繁复杂的,与家长沟通是十分必要且重要的,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幼儿园实际发生的案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家园沟通的方法和策略。

1月6日下午三点,席小莉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培训,具体内容包括实习的具体安排、实习计划等,她指出实习生活必须要有计划,合理安排,认真思考在幼儿园的所见所闻,要为将来写毕业论文积累数据和材料。

1月7日上午八点半,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副园长张岩宇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关于新手教师入职准备的培训,从七个方面展开,具体包括教师礼仪、入职适应、幼儿工作、一日生活、家长工作、安全工作、教学工作。

1月7日下午三点,田静老师做了关于“儿童心理学运用于园所实践的思考”的培训,从学前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幼儿园的实际,如何更好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实习的信心,对下学期实习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同学们顺利开展实习做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