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基础教育服务

我院小学教育和教育学专业开展实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9日至10日,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开展了2017级教育学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实习培训。本次实习培训邀请了四位山西省教学名师、优秀班主任,根据学生在教育实习中的具体任务进行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中的问题及处理、班主任工作和教育研究等专题内容的培训。临汾一中马朝霞老师、临汾三中郭会芳老师以“课例”方式对中学语文和中学政治的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示范的方式展现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同时还对课堂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策略式辅导;解放路小学的宁丽萍老师和南街小学的代临芳老师以“实例”、“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明了课堂教学的实施方向和课堂教学中经常遇到的突发情况,并结合实例进行了分析。代临芳老师就“一名新手教师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马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阐释了教育管理中“育”和“理”的重要性,指出班级管理的关键在“五心”:责任心、宽容心、公平心、爱心和细心。她用实例让同学们明白:教学需要机智,管理也需要理智。最后,教育系李慧燕老师从“教育实习的价值”、“角色与适应”、“任务与标准”、“要求与纪律”和“期望”等方面对2017级学生进行了教育实习动员和任务安排。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很多。

教育实习是每一位师范生职业生涯的起点,通过实习培训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与社会接轨,更好地树立“立德树人”的初心。

实习培训圆满结束!预祝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勇往直前!愈挫愈勇!收获满满!

2BC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