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喜迎建国70华诞暨心研社成立25周年音乐会唯美上演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初夏时节,莳英园内生机盎然,毓秀湖畔郁郁葱葱。为喜迎祖国70华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心研社”成立25周年,5月26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八音乐团”携手G-time“吉他社”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喜迎建国70华诞暨“心研社”成立25周年音乐会在音乐厅唯美上演,为广大青年学子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音乐会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任小玲、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郭俊平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吴文国、院团委书记宁志恒、“八音乐团”指导老师刘莉莉、G-time“吉他社”指导老师王伟、教师代表张琴秀等3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一曲热烈的《赛马》中拉开帷幕,演奏者用极其精湛的演技使观众眼前仿佛呈现出奔马驰骋于千里草原的壮阔景象,现场爆发出一阵阵掌声。紧接着一首男女对唱《共和国之恋》,歌声沉稳内敛而又极具张力,犹如潺潺细流,流入心田;《后来》、《王妃》等现代歌曲感染力强,带动了全场氛围。古筝合奏《战台风》,表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中顽强不屈的精神。钢琴演奏《克罗地亚狂想曲》,表现出西方的悲壮浪漫情怀。而琵琶齐奏现代曲目《菊花台》,琵琶与吉他合奏《琵琶语》,更是令人耳目一新。青年学生们用悦耳的器乐演奏、优美的歌曲演唱、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和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营造了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氛围。

整场音乐会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融合了西方乐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沉浸其中。伴随着合唱与器乐合奏《我的祖国》整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与参加演出的学生合影留念并与我院领导和社团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也是“心研社” 成立25周年。我院以此为契机举办专场音乐会,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对于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的要求,特别是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峰指出,我院拥有“心研社”、 “八音乐团”、“吉他社”在内的8个学生社团,在学院社团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去年以来,我院党委依托学院社团较多,覆盖面较广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提出了“支部领航社团群”的社团工作理念并强力推进落实,取得了显著效果。此次由“八音乐团”和G-time“吉他社”承办这样一次大型音乐会很不容易,充分展示了“社团群”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不久前,“心研社”团支部被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 “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荣誉称号,标志着“心研社”在发展中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借此机会,对我院“社团群”建设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高峰指出,学生社团是学生在自愿基础上形成的群众性组织,是学生开展活动的广阔平台和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生社团不仅能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也有利于学生心理成熟、人格完善以及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为做好今后工作,高书记对在场的8个社团的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崇德向上。以德立团、以德建团,积极向上,把社团作为“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来培养和造就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学生社团应该具有的最主要的功能。二是要以生为本。作为社团组织者,要为社团成员创造和谐宽松的环境氛围,在社团内部尊重每一位成员的主体地位,让大家在社团中尽情施展才华。同时通过社团活动,促使每一位参与社团的同学有所收获。三是要团队协作。通过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提升社团的凝聚力、感召力,造就每一位团队成员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四是要发挥个性。通过同学之间不同个性地交流碰撞,互相影响、互相借鉴,以便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社会要求的多方面的能力。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参加一到两个学生社团之中,有效利用“第二课堂”时间,进一步充实、丰富、完善、提高自己,使自己尽快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高书记要求我院党委要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善做善成,把“支部领航社团群”融合共建项目打造成知名的校园文化品牌,在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中发挥更大作用。(教育科学学院/文 饶二保 庞利平/摄)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音乐会并讲话

精彩表演

参加活动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