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学生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级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级赛落下帷幕。经过不懈努力,我院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以及一项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在此次大赛中,由教育科学学院张建老师指导,葛晓萌创作的《你,为什么会失眠?》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一等奖;由张建老师指导丁乔创作的《你会刷牙吗?》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一等奖;由王永平老师指导,薛雅丽、毛婧宇创作的《物联网》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一等奖;由杨芳老师指导,崔婷婷、席晶晶创作的《少儿编程到底学什么?》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一等奖。其余个人或团队3支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组”二等奖、4支获三等奖、1支获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教育技术系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和提升学生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多次指导和带领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有关竞赛并先后获奖。我院旨在通过此类比赛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动机,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提高动手与应用能力,积极探索出一条借助参与竞赛培育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不断促进教育技术学的课程体系,持续改善人才培养方式及科研教学方法,以期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育人目标。

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