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深入联系班级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3日,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深入心理学1802班开展班级工作年度总结会,会议由辅导员周颖老师主持,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颖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对同学们一年来的成长和进步作了总结。班长李汝勇针对自己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团支书刘玉琳对班长的发言做了补充,她表示一年来,班委间、宿舍间、同学间的合作互助越来越多,沟通交流越来越畅,学习氛围越来越浓,班级活动呈现出良好状态。

董俊荣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认为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文件十分契合自身的想法,介绍了此项制度目的是通过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参与班级活动,拉近与同学的距离,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他重点介绍了所在国内合作处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工作的性质和设立部门的重大意义。三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在学习氛围营造、集体生活形成、人际关系处理、文明安全意识等做了分享。同时,他希望能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有所指导和帮助。随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周颖从专业科目的学习、宿舍生活的感触、地域差异的适应、学生的专业认同感等方面对一学年的生活做了总结,表达了对董老师热情开放分享经验的感谢。

此次座谈会使得同学们对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的制度有了直观感受,老师的关心和关怀激发了同学们对活动的期盼和踊跃参加的激情。同学们决心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向上、健康发展,为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曹琳/文 王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