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党委副书记高霞、副院长李志河、副院长韩琴、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党委副书记高霞主持。此次动员会,标志着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始。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作动员报告,并结合学院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他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我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学院的迫切需要。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高度和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

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这一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第三,注重分类指导,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按照校党委工作方案要求,分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两类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要原原本本学,要改进方法学,要学以致用、转化落地、开花结果。二是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努力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三是检视问题要真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上、机制上、方法上,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四是整改落实要硬。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

第四,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是当前我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以扎实的教育成效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