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青马工程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5日下午,我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薛秀娟作了题为"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报告。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团委老师高敏君主持。

薛老师围绕“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第二提琴手”恩格斯、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与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四部分进行阐述,让同学们认识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追求真理而奋斗的一生,同时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最后,高敏君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倡导同学们自觉学习、运用和践行马克思主义。

本次讲座有利于青马学员筑牢理论根基,培养同学们在实践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院培养出一批信仰坚定、理论扎实、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潘莹颖 王敏/图 潘莹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