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忆峥嵘岁月,赏英雄风采”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教科学子爱国奋斗的强大力量。11月28日早,我院艺术团在07中301教室开展“忆峥嵘岁月,赏英雄风采”主题观影活动。大一至大三部分同学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影片《八佰》取材于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狙击日军的故事。影片场面震撼宏大,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顽强意志,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壮歌。观影现场肃静中不时传来阵阵激愤和哭泣,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军人为国捐躯的民族情怀和质朴深沉的爱国情感,纷纷表示英雄故事的悲壮令人动容,并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我院学生在荧幕前合影留念。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今后,我院学生将怀揣一颗爱国之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