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心研社”——让党旗在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办学实践中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心研社”党支部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学生党支部,下设四个党小组,党员覆盖全院4个系5个本科专业。进入新时代,“心研社”党支部针对学院拥有“心研社”社团、八音乐团、艺术团等8个学生社团以及学生参与社团覆盖率达90%左右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提出了“党旗领航社团群”融合共建的大学生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强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取得显著成效。《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网、光明网、东方新闻、《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香港卫视、搜狐网、黄河新闻网等主流媒体50余次报道了“心研社”党支部和“社团群”融合共建的工作盛况。近年来,“心研社”先后3次被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5月,“心研社”社团在以往27次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基础上被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 “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2月,“心研社”党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旗领航社团群”党建案例入选全省高校创新党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