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第五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增强青马学员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11月29日在莳英园组织了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素质拓展活动。部分大二学生干部担任引导员和素拓师。

凛冽的寒风中,学员们满怀激情,以小组为单位在莳英园集合。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长跑、团队展示、素质拓展三个环节。

长跑围绕着毓秀湖展开,充分锻炼了学员们的耐力和毅力。接着进行团队展示,学员们准备充分,逐一展示队伍的口号、队旗、队形等。每个小组各有各的特色,最后由引导员点评并提出建议。团队展示完毕后,由各组引导员带队前往各个项目地点,有“翻叶子”“雷区取水”“万里长城”等七个项目,学员们积极参与,展示自己,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在不断磨合之后,学员们默契度越来越高,项目完成效果越来越好。在总结环节,学员表示自己收获丰富,并会以更高的积极性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最后,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作总结发言,全体合影留念,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青马学员们的团队合作的意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增强了学员们的自信心、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为我院培养优秀的学生骨干夯实了基础。(杨子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