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与临汾市博物馆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博物馆中读历史,字里行间写传承。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临汾市博物馆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并于11月29日在临汾市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

临汾市博物馆创建于1993年,历史悠久,古色古香。此馆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教育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打破了“千馆一面”的模式,与现代新技术相融合,实施“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保护”与“智慧运营”,极大地提高了视觉体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学生聆听文物保护故事、近距离欣赏国宝文物之美,通过沉浸式VR与青铜器“对话”,动手制作工艺品体会文物的匠心,深刻感悟到了三晋波澜壮阔的文化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文物的敬畏之心,珍爱之心及责任之心。

此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平台,是落实校地合作共建精神,提高大学生志愿者整体水平的新成果,对于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教科学子必将秉承“保国利民,奉献社会”的初心,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守望精神家园。(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