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青年学生教学技能。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05202教室举办 “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学前教育系系主任范瑞芝、心理系教师王志刚和我院团委负责老师高敏君担任大赛评委。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习部承办。

本次比赛从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流畅,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板书赏心悦目。选手们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教科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经过一番激烈紧张的角逐,三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级复赛。最后,评委对大赛做出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针对选手的不足提出了建议,激励同学们努力进取,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将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