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我院于12月13日在南区5204教室举办“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社团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智霞主持。

活动伊始,刘智霞播放南京大屠杀纪录片,更为直观和深入地阐述南京大屠杀这一不可泯灭的历史事实,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们爱国、奉献和牺牲精神的重要意义。刘智霞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用行动表达对历史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及对和平的珍视。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侵略者的屠刀下被终结的鲜活生命,激励我院学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