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我院学子严守抗疫防线,守牢安全底线,我院组织各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再次认真学习了《学生规范》,并从心理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要求方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规定、请销假制度、出入校管理规定等,加强了纪律教育。辅导员强调要落实我校“三个四”疫情防控制度,提醒同学们在公众场合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对于在校生、外出实习生、正在隔离的学生,辅导员分别进行了安全提醒,从思想上引导学生重视自身安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杜绝错误行为,并鼓励全体同学以正确的心态面对疫情,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对于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