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自主调研团队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4-16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  点击:

4月4日,我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自主调研团队汇报会。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自主调研的总体情况,并组织观看实践风采视频。各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展示,“聚星圆梦队”针对当代大学生阅读情况展开调研,呼吁当代大学生于油墨书香中浸润心灵,坚定信念。“爱立方队”通过调查老年人智能产品使用情况,为老年人提供关心和帮助,提高其生活质量。“拼搏队”积极融入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实地解决问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红色摇篮队”在实践中积极学习红色文化,追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星光岛队”针对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台风眼效应展开调研,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实践的重要性。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郝靖宇对各汇报团队进行了总结点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青春!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励同学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