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身边的最美”“五个一”活动剪影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学生工作部(处)的号召,精心组织开展了“身边的最美”“五个一”系列活动,读书交流分享会、校园风采摄影、阳光体育运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青年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引导学生走出宿舍、活跃身心,充分展现了教科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氛围。

4月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8号楼424会议室召开“五个一”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赵英、院党委副书记高霞、院团委副书记高敏君以及专职组织员高文婧出席本次会议,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及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霞就“身边的最美”“五个一”主题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叮嘱大家要做好安全预案、保证活动覆盖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班班长简要汇报了班级活动策划,在场老师、同学都给出很好的建议;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假期工作专班,对此项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分工。高霞鼓励各班积极落实活动策划,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大学时光留下珍贵记忆。

赵英在讲话中介绍了“身边的最美”“五个一”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前谋划,分工合作,树牢安全底线,丰富学习生活,疏解心理压力,切实保障疫情特殊时期学生的身心健康。他指出,学生骨干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认清角色,当好“领头雁”,充分理解并积极宣传学校的各项政策,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关心关爱学生的决策部署,引导学生走出宿舍、丰富生活,疏解压力、舒缓心情,学院在征询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精心采购了一批羽毛球拍、跳绳、毽子等文体用品,并于4月1日分发给各班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希望能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一份安心和温暖,更好地守护好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

在发放现场,院领导勉励同学们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理解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准确提供个人行踪信息、健康信息等有关情况,合理安排好学习、锻炼、生活,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4月3日—5日,各班开展了“书香战疫,线上悦读”、“虚‘疫’而静”等主题读书交流分享会,朗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抗疫优秀报道,分享爱国主义名篇和古代经典名著,同学们还分享了个人读书笔记与心得。本次读书交流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同学们品读和鉴赏名篇佳作的能力,陶冶了情操,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伴随着满树琼芳,春天的大幕徐徐展开,此时的三晋大地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值此春意盎然之际,学院多个班级举办“‘疫’帧定格,明媚春心”、“校园印象,流转镜间”等主题摄影活动,用镜头捕捉春日美好。同学们在校园各处,定格美景美事,用镜头记录生活。拍摄出的作品内容丰富,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院多个班级积极开展“把握春光,运动不止”、“强健体魄,战疫有我”、“梦想从未散场,青春永不落幕”等主题阳光体育活动,包含放风筝、丢沙包、打羽毛球、跳大绳、多人竞走等多个项目。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各尽其能,展现出顽强拼搏,朝气蓬勃的精神。本次阳光体育运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院各班开展了“春来‘疫’走,安全教育正当时”、“疫情防控,从心开始”、“站在‘疫’起,肩挑责任”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的疫情情况,尤其是较为严重的上海等地的疫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其次向大家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消防、交通、食品等安全问题;最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参加北京植树节时的讲话。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我院学生在校园内举办了“拂去校园尘埃,发现美好春色”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的身影遍布校园各个角落,通过辛勤的劳动让大家的生活、学习环境焕然一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新风气、引领了新风尚,充分展现了教科学子勤劳、踏实、团结、友善的良好风貌,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