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选拔推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青年就业服务社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5月7日-5月14日,我院青年就业服务社和艺术团以线上形式组织合办“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选选拔推优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新征程上,要以‘典’育人。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未断流。在传承文明、提升民族自豪感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道路上,中华经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届大赛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来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华经典,共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提交了许多讴歌中华优秀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以及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养成了阅读和积累的习惯,提升了同学们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