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留一滴水,还一份情”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3月20日至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模拟联合国协会在南区六号教学楼前开展“留一滴水,还一份情”主题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净水我知道”

同学们在认真观察所有净水装置的各个组成部分后,动手完成对简易装置的拼装,模拟水源净化的过程。随着洁净的水珠一滴一滴流下,同学们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洁净水源来之不易。

“细水长流”

管管衔接,携手合作。同学们两人一组,依次传递,将小水滴通过拼接好的管道运送到花盆中,通过俩人之间的密切配合,成功为小花浇水。

“节水方法我在行”

“究竟是淋浴更节水还是盆浴更节水?”同学们仔细分析给定的四幅卡通人物的用水情景,相互比较筛选,从中选出更节水的情景,将节水行为融入实际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同时,更为我院植入了文明环保新风尚,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