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致敬英雄,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5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为激励我院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勇担时代使命,4月3日,我院团委于八号楼424会议室举办“致敬英雄,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走上讲台,深情地讲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事迹。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让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敬意。在诗朗诵环节,同学们铿锵有力地朗读了一首首烈士遗留下来的诗歌,这些诗句中充满了对理想的追求、对自由的向往和对胜利的坚定信念。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向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付出生命的革命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这一刹那,每个人都在心中默默地许下了承诺,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此次“致敬英雄,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同学们深刻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