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三会一课” >> 正文
我院“心研社”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通知》以及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心研社”党支部于7月2日在07408教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何喜均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敏君主持。

会议第一项,高敏君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检查履职尽责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

会上,何喜均书记就什么是组织生活会、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开展组织生活会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关键问题进行讲解指导,强调党员同志们既要勇于解剖自己,开展自我批评,又要以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批评别人,要客观地、全面地指出各位党员的优点、缺点,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摆事实,讲道理,既要弄清问题,又要团结同志。不能采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自由主义态度。要防止把组织生活会开成单纯的“自我小结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帮助党员同志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明确自身差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力求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是一次生动的将党史学习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