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三会一课” >> 正文
我院“心研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我院“心研社”党支部于5月24日在07219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由马燕凌、向钰婷领学。通过本次学习,使全体党支部成员明确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心研社”党支部成员内部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党支部成员表示,应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