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三会一课” >> 正文
我院“心研社”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红色精神” 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心研社”党支部于5月23日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侯马市彭真故居和晋国古都博物馆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红色精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在彭真故居,全体党员在彭真同志铜像前整齐列队,向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行三鞠躬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中,大量的实物展品和文史资料,详尽展示了彭真同志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经历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绩。彭真同志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光明磊落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此次彭真故居之行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一次“精神补钙”之旅,更是一次思想净化之旅。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自觉以革命精神为引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名党员激动地说。

在故居门前的广场上,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洪亮的歌声唱出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展现了我院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历史上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在晋国古都博物馆,师生们开启了“感悟晋文化”之旅,以晋国历史为主线,依次参观了晋国历史文化展、考古发掘历史展、晋侯墓地遗址展等三个展厅,领略晋国由盛至衰长达六百余年的风云历程。本次学习激励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心研社”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诵读班、宣讲团,声情并茂讲述党的奋斗历史;持续发挥“支部领航社团群”党建品牌效应,以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